首页
道孚严控火源管理降低火灾隐患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1-01-20 02:29: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县总体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1月11日上午,道孚县市场监管局罗桑扎西局长再次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会上,传达了“两会”暨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州县系列决策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冷链食品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思想上一定要重视,责任上一定要落实,宣教上一定要到位,问责上一定要逗硬,确保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会后,该局对全县市场主体进行了为期6天的火源管控全覆盖检查并签订《个体工商户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督导检查中要求:一是经营单位坚决服从并执行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和《道孚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二是全面禁止销售火柴;三是在全县市场主体确定了18个打火机定点销售点,除18个打火机销售点外,其余商铺的打火机在禁火期内一律交由所属乡政府或市场监管所进行保管;四是18个销售点坚决禁止向五类人员(痴、呆、傻、聋、哑)、未成年人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火源;五是18个销售点务必做到出售时一人只购买一个打火机的原则并进行实名制登记。六是经营单位对经营场所的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签订个体工商户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1152份,发放定点销售打火机实名登记台账18本,封存打火机31720个,回收火柴856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