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01-22 01:25: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做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县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人员采样检测工作,排查冷链食品、包装物新冠病毒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该县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近日,稻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全县内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稻城局本着“人物并防”的原则,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定期抽检”的冷链食品防疫要求。全面开展冷链食品采样检测工作,重点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冻库物品表面、冰箱冰柜等环境设施和冷冻生鲜、肉品等食品及食品外包装进行全覆盖采样检测。

此次检测,涉及41家冷链食品市场主体,采集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标本100份,冷链食品环境监测50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56人。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环节领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