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市场监管局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助力市场经济发展
2020-11-02 01:41: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8日,炉霍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司法局举办了《民法典》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讲会。全县食品经营单位、生产单位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特邀了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曾丽律师讲解《民法典》。曾丽围绕《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结合经营主体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婚前财产、婚后共同财产、离婚后财产分割和遗产继承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生动的语言分析案例,解答参训人员疑问。培训过程中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通过案例分析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流通企业经营资质、经营条件、管理制度、过程控制和食品标签等五个方面细致讲解了食品购销存各个环节的相关业务知识,并对食品经营单位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会还发放了《民法典》读本120余本,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说道:“感谢你们组织这次培训,为我们及时宣讲新的政策法规,答疑解惑。让大家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民法典》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各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为全县食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