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局:践行“光盘” 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20-08-24 02:54: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宣传健康饮食习惯,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泸定市场监管局到餐饮单位,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7月以来,该局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摸排。向经营户、消费者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提倡卫生健康的用餐方式,防止病毒细菌在餐桌上传播;要求餐饮单位主动倡导顾客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杜绝野生动物经营和消费行为。执法人员还在各餐饮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公约”、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珍爱生命”等宣传画。鼓励餐饮单位、商超使用LED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文明餐桌”新风尚。
截至目前,城区大部分餐饮单位均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打包餐盒,共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2000余张,发放倡议书500余份,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