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2022-08-16 09:42: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2日稻城县发现确诊病例后,为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盒子”,保障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严格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

发布价格提醒。第一时间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康巴传媒、微甘孜、中国甘孜等媒体发布《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和面对面发放《提醒告诫书》等方式,向全州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醒告诫,要求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法合理的商品和服务。截至8月16日,已当面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6668份,1万余人通过康巴传媒、微甘孜、中国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收看、阅读

强化法治宣传。通过相关媒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并要求各市场主体加强价格自律,不得疫情防控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开展价格监测。坚持每日重点对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以及散装大米、普通面粉、非转基因大豆油、猪精瘦肉、鸡蛋、白菜、生姜、苹果开展价格监测。监测情况看,我州相关经营者均能严格按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截至目前,未发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的行为,全州市场价格秩序整体平稳,货源丰富,供应充足。

下一步,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的巡查和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