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调研色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2-08-14 12:46: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12日至13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率队深入色达县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色达县政府副县长洛绒次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向巴伍须、州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县酒店代表、餐饮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李春兰一行先后前往了色达县色柯镇山莨菪种植基地、四川康康高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牦牛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每到一处,李春兰一行通过实地看、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开发、品牌建设、项目进展、产品质量及效益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和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情况,关切询问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色达县市场主体代表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诉求作了发言,并围绕党委政府各部门在政策落实、便利办事、规范执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州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就市场主体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简要解答,提出了有关建议和工作要求;洛绒次称、向巴伍须就色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项工作、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李春兰对色达县民营企业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和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指出了色达县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抓好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强化要素保障、关注个体工商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特别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助企纾困政策作了安排部署。

李春兰指出,发展好民营经济是党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发展的动力源,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各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要始终依法规范诚信经营,不断增强信心,努力学习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要有长远眼光,树立品牌意识,重视品牌,扩大影响,用恒心干恒业,用高质量产品持续赢得市场,促进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市场监管局要统筹谋划,总结经验,对全年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谋划有力;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稳字当头,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真正落实助企纾困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帮助民营企业提振信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春兰强调,要认清认准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国外疫情不断加重、国内疫情多点发生的严峻形势,认识到当前疫情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站在发展民营经济就是“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高度,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市场监管局要务实工作措施,更加严格工作举措,让政策实化量化具体化,严防政策的虚化弱化。要对政策进行集中梳理,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增添政策落地的具体措施,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要结合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更多有效措施,把活力放足、把服务做优,务实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