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药械化抽检工作
2022-05-10 09:44: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药械化产品质量安全,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结合2022年药械化抽检任务要求,周密部署,责任到人,全面启动药械化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在抽检中,切实遵循“监检结合”工作原则,全面覆盖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提高抽检品种的覆盖面,保证样本广域性和代表性。在认真贯彻落实省药监局抽检任务的同时,同步开展对药械化流通、使用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及时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持续强化抽检监测与监督检查、稽查执法等工作的有机衔接,形成高效协同的监管合力,以监督抽检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截止5月10日,完成药品监督90次,检验58批次;完成医疗器械抽7批次完成化妆品抽样29批次,已全面完成任务量并送检

下一阶段,州市场监管局将紧盯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产品,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力度和频次,不断夯实药械化安全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同时,加强对不合格产品的严格核处置,确保抽检结果有效运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为群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