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产权助力甘孜州牦牛特色产业集群品牌建设
2022-04-26 02:34:1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进我州牦牛特色产业集群品牌建设工作,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22日,州市场监管局与州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商标代理机构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就“亚克甘孜”商标注册和“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工作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三方分别从商标持有人、专业代理机构、行政监管部门的角度就“亚克甘孜”商标注册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下步发展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让我州国家级牦牛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打出牌子,建立品牌,注册商标是第一道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支持“亚克甘孜”商标注册工作,强化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商标代理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州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有效沟通,做好资料准备,力争早日完成商标注册工作。近年来,我州大力实施“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将“圣洁甘孜”作为我州公用商标,统领全州“酒、肉、茶、菌、果、蔬、水、药、粮、油、文化、旅游”等系列产品。要夯实现有的工作基础,加大“圣洁甘孜”品牌的推广力度,以标准引领品牌培育,逐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品牌建设助推我州经济发展。

据悉,2021年12月以来,州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牦牛产业建设集群甘孜州市场监管系统配合工作。局领导带队向省局汇报了我州牦牛产业集群建设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先后4次就牦牛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主动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接洽,为牦牛产业集群建设在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方面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