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条措施服务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
2022-04-26 02:40: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更好地服务全州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制定服务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五条措施。

一、优化准入准营环境。对涉及牦牛产业的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办理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提前介入、强化服务、全程跟踪”的工作模式,对牦牛生产加工企业在“选址规划,车间布局”等方面给予指导,对牦牛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服务。

二、夯实质量技术支撑。积极指导牦牛产业所涉及的单位按程序要求研制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并加强标准推广、运用,实现标准化生产。采取“积极引导、强化服务、加强监管”的工作模式,多举措推进牦牛产业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等认证工作。加强牦牛产业计量检定检测服务。

三、提高知识产权实效。鼓励和引导牦牛产业企业在牦牛产业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掌握核心技术,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加强对牦牛产业商标注册流程相关工作的指导,协助州内已注册并在使用的牦牛地理标志商标使用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四、实施品质提升帮扶。组织专家深入牦牛产业企业“问诊开方”,推荐企业负责人参加首席质量官培训,培育“亚克甘孜”品牌,督促牦牛产业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等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帮助培训检验人员,进一步提升牦牛产业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指导牦牛产业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内控、财务、法务等管理。

五、净化牦牛市场环境。开展牦牛产业生产经营专项护航行动,紧盯牛肉产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加大对牛肉系列产品及副产品的抽检力度,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竞争秩序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牦牛产业市场生产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