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压实防控责任,抓实“两节”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5 09:39: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4日,州市场监管局召集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专题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和分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预防性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非必需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对采购的进口非冷链食品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强化重点管控。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管理,寄递行业要对寄递包裹规范消杀,暂停国际寄递业务,设置国内中高风险区寄递专区,外卖配送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和配送过程全程戴口罩等安全防护措施。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落实专人做好每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送,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结束后,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联合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对康定城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抽查,并就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向市场主体进行了宣传讲解。共监督抽查各类市场主体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