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1-12-13 01:45: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燃气安全重在防范,强化监管消除隐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局燃气安全专题会议工作安排,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8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迅即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对燃气公司、液化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相关安全附件的检验、校验、检定情况,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特别是加大对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对燃气公司、液化气站销售的现有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产品进行全面排查,严禁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及配件,严禁销售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燃气具,并对辖区内其他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产品销售单位进行摸底排查。

三是对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开展经常性检查,重点检查充装单位是否对所充装的气瓶进行信息录入,是否查看了充装气瓶的使用登记证,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充装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站内储罐和安全附件是否超期运行等。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部门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中的工作任务,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充装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