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压缩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时限
2021-12-02 02:07: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企业简易注销更便利。近日,九龙县正友养殖专业合作社顺利办完了退市手续。这也是我州自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办理的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后办理的第1947家企业。

一直以来,“注销难”都是困扰市场主体退出的问题。为提高企业退出效率,简化注销手续,今年2月1日起,我州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通知》,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提档升级,通过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办理的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企业退市效率大大提高。

通过这项商事制度改革,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都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在适用市场主体范围全面扩大的同时,简易注销公告时间大幅缩短。之前,注销公告需要45天,是企业退出市场时反映的突出问题,改革后,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压缩为20天,公告期届满后企业即可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