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调研指导甘孜“2021网剑行动”
2021-11-01 00:36:0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7日至28日,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二级调研员唐正龙带队,省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第2调研组赴甘孜开展“2021网剑行动”中期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州市场监管局、泸定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了宣传、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州县两级成员单位的前期工作汇报,对甘孜州“2021网剑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指导。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泸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康定青藏谷地农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孜州玩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合规经营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竞争行为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调研组充分肯定甘孜州相关工作,认为甘孜州“2021网剑行动”组织有力有序,行动迅速,思路清晰,各部门密切配合,总体成效初步显现。

对下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协作机制,通过联合会商、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和方法,持续抓好2021网剑行动中后期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网络监测力度,整合各部门的监测力量,做好信息交互共享,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注意归纳形成典型案例,及时公示预警,形成对违法行为的震慑态势。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县(市)级工作督导,督促指导各县(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