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全面”督促餐饮商贸行业规范戴口罩
2021-11-19 01:20: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针对部分餐饮商贸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群众防控意识弱化,不佩戴、不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督促辖区内餐饮商贸行业规范佩戴口罩。
全面分析,及时部署。11月17日,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召集州市场监管、商务合作、经济信息化、文化旅游、公安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关于餐饮商贸场所严格佩戴口罩的紧急通知》,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州餐饮商贸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围绕如何构建长效机制,就“广宣传、强督查、重落实、惩典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要求各部门协同并进,为全面推进全州餐饮商贸场所严格佩戴口罩营造良好氛围。
全面宣传,群防群控。为督促餐饮商贸行业等市场主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消委会通过官方平台向全州广大消费者发出了《致全州消费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导广大消费者在餐饮商贸场所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码亮码、接受体温监测、保持安全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餐饮商贸行业不落实防控措施的,主动制止纠正,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举报。对在餐饮商贸场所拒不执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扰乱正常经营秩序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全面检查,落实责任。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阻断市场领域疫情传播风险,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积极探索推行“黄红牌”警示制度,对不落实、不严格落实、不规范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商贸行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首次进行“黄牌警告”,在经营场所张贴“黄牌”标志,并责令整改,接受社会监督;对再次检查整改不到位的红牌整顿。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适时组成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州餐饮商贸行业规范佩戴口罩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全州共发放、张贴《黄红牌警示制度告知书》11688份,发出“黄牌警告”154张、“红牌整顿”4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