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面完成学校食堂风险分级评定
2021-11-30 01:49: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甘孜州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完成全州465个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风险分级评定。

风险管控,动态评定。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饮食安全,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在春、秋开学季集中开展了两次全覆盖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风险分级评定,通过静态风险、动态风险和日常监管综合评分,确定学校食堂风险等级,其中被评定A级风险的67个,B级风险的234个,C级风险的164个。

结果运用,落实责任。学校校(园)长是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是直接责任人,依据风险分级结果合理配置监管力量,对学校开展不同频次监督管理,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合规经营,保证食品安全。对被评定为C级风险以下风险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学校负责人开展约谈,约谈学校负责人138人次。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学校食品安全与否关键在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为此,州市场监管局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全覆盖培训,年内共举办各类培训55场次,培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465人,培训覆盖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发放宣传资料4476份。

通过开展学校食堂风分级,提升了监管效能和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了广大学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