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
2021-10-27 01:14:2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10月23日,州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21年度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特邀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张泽军处长等专家授课。18个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具体监管工作人员、食品生产检查员,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老师透彻解析了GB14881《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重点食品日常监管风险点解析及现场核查要点》,并结合甘孜州风险较大、食品种类较多的肉制品、饮料(包装饮用水)、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食用菌制品),详细讲解了生产环境保持、生产过程控制、贮存及交付控制、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以及监督检查的重点难点、食品安全事件与舆情的应急处置等食品生产监管实务。

授课老师还就《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和“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内容”,结合现场核查事例、图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地讲解。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全州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高许可现场核查质量,加强监管队伍和检查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