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有力有效加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06:57: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我州旅游黄金季节的到来,大量游客进州,加之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给我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甘孜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结合实际,全面加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甘孜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长期以来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网络舆情显示部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到我州旅游,7月28日上午和晚上,州市场监管组组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春兰2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工作机构和各成员单位立即恢复到春节前后工作状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梳理本部门、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发生。

精心组织,迅速全面排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于7月27日、28日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两个紧急通知,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组闻令而动,对商场、超市、网吧、酒吧、餐馆、药店、旅馆、茶房、服装店等市场主体是否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以及天府健康码扫码、验码等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98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600余家次,并当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进行整改。

突出重点,加强冷链防控。各地以进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集中监管仓管理以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为重点,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48小时预约申报以及进仓冷链食品“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工作制度。同时,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7月25日以来,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对370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一线市场监管人员、农贸(集贸)市场与超市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密切协作,共同防控疫情。启动同城共管工作机制,7月29日晚,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织州、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商务局、文旅广局26人分成3个暗访工作组,对康定城区商场、超市、网吧、酒吧、餐馆、药店、旅馆、茶房、服装店等56家经营户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经营户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