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落实省局川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
2021-07-14 02:38: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两个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省、州安委会“两个行动”和省局“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立说立行、行动迅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把“两个行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递进式安排部署。全省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东北片区座谈会结束后,州市场监管局赓即分别采取现场面对面组织局“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调度18个县(市)局局长,传达全省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并安排基层监管部门在前期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规定动作。把排查整治的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聚焦到食品加工企业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4个领域上,结合省局部署的“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平安甘孜·食品安全进寺庙守护行动、圣洁甘孜·旅游市场监管攻坚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相关工作。

上下联动发力,纵横式形成合力。按照省局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了州局全面督查倒逼属地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县局交叉检查倒逼县(市)局抓好监督检查。州局安排5个督查组,由分管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的领导带头,深入18个县(市)和2个5A级景区进行督导检查。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列为督导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全过程、全覆盖指导。制定了《关于“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交叉检查的紧急通知》,安排18个县(市)局交叉检查,部署既要检查监管部门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又要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到隐患问题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狠抓工作落实,对照式督促推动。按照“全面、如实、及时”的原则做到了应报尽报,18个县(市)局全面有效地运用隐患排查统计APP,限时将前期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补录,州局每天定时通报18个县(市)隐患排查填报情况,做到了每天有进展,每周有变化。至省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传达落实后,全州18个县(市)局安排专人负责夜以继日在隐患排查统计APP上填报前期排查的隐患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共排查隐患问题872个,填报了872个(较一周前增加了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