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教育
2021-07-02 00:33: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壮美河山,100年的时间,一个更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00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一个由共产党人书写的辉煌。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以“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聆听了党课。

李春兰同志紧紧围绕百年党史教育,紧贴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从以史明志,夯实理想信念;以史鉴今,汲取前进动力;以史为镜,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语重心长,推心置腹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说,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市场监管工作既事关安全稳定,也事关民生发展。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消费者,接近市场、贴近群众,我们应该深刻理解权力是人民给予的、本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的道理。要始终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人民情怀、江山情怀。要始终把市场安全工作作为维护藏区稳定,夯实党在藏区执政根基的重要内容。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就是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李春兰强调,一是要练好信仰修养。思想决定理想,信仰决定行为,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二是要练好奉献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敢作为、善作为,始终保持工作上的“冲劲”和“闯劲”;三是要筑好廉政根基。要始终秉持权为民所用的廉洁从政理念,坚持正人先正己,保持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培育廉洁自律的家风,筑牢个人和家庭廉洁防线。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章要求,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励行,对标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真正从思想上把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思考转化到行动上,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用我们的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通过聆听党课,全体党员更加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履职能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