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党课上门增信心添动力
2021-06-10 00:49: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百年党史进万企·甘孜市监办实事”活动,全面落实选派非公党建联络指导员建立结对帮扶机制,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月8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州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游燕带队,深入甘孜州泸定桥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座谈、“送党课进企业”等活动,掌握企业发展现状,了解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泸定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局产品质量科、民营协调科等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工作组向泸定桥水泥公司赠送了党史学教、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手册。游燕同志从党史学教的重要意义、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甘孜州民营经济的发展现状,详细讲解民营经济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号召民营企业要增强绿色发展意识、感恩意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守法纪、讲诚信、重安全、抓技改,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更大的贡献。公司全体党员与部分干部职工共40余人聆听了党课报告。

游燕同志一行与泸定桥水泥公司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公司负责人秦大文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发展状况。他介绍道,泸定桥水泥公司是2004年由原甘孜州水泥厂改制的民营企业,与四川泸定山盛水泥有限公司实行合并管理和生产。目前两家水泥公司共有职工224人,2020年实现产值约2.5亿元,生产经营逐渐步入正轨。公司建立了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共有党员38人。公司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业,开展“村企共建”等活动,助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在座谈走访中,工作组按照州局党组总体安排,真心听取企业困难诉求,实地收集企业办理事项。公司目前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总量排放指标较低,制约了公司加大生产力度;二是州内对货车超限管控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导致州外水泥企业为降低运输成本而严重超限,形成对本地企业的不公平竞争。游燕同志表示,州民营办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也要理解和支持国家的相关政策,对国家法定的环保标准等不可触碰,要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相关问题。工作组还向企业提出了生产建议和工作要求,勉励企业要以诚信为本、质量为根、环保为要、安全为重,以党建促发展,开展技术创新,强化内控管理,加强产品质量保障,为我州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