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06-15 00:38: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崇尚节俭,坚守诚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保障食品安全,6月11日,甘孜州食安办组织州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康定市食安办在康定情歌广场开展了“2021年甘孜州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标志着州、县(市)联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州同步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州、市两级15个单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接受群众咨询、真假实物鉴别、LED电子显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治、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崇尚节俭、健康消费、文明消费。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幅、接受咨询158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周活动期间,州食安办还将利用电视台以视频的形式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州级相关部门将围绕宣传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牵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寺庙、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地、进企业“八进”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反食品浪费法》等政策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提升全民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守护好阳光下的盘中餐。

各县(市)食安办将按照州食安办工作统一部署,立足群众需求,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将食品科普活动组织宣传到基层、到牧区、到群众、到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全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协会学会、媒体记者等,将结合行业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反对浪费、诚信经营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