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市场监管科技周宣传活动
2021-05-26 00:38: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5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在康定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康定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场主体代表、社区群众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应邀到甘孜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参加实验室开放活动。

宣传活动突出中国共产党对市场监管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州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加强科技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的成效。参观人员通过观看宣传栏、宣传片和中藏药科研成果展示、阅读宣传资料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科技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特别是,通过在实验室和标本室零距离观摩仪器设备、试剂试药、中藏药标本,观看专业技术人员操作,聆听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说明介绍,对从采集样品到出具检验报告书的整个检验检测工作流程、内容、要求,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宣传活动突出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组织开展市场监管科技实践活动,加深青少年对市场监管科技知识了解。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在甘孜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亲自动手操作简单的药品显色鉴别实验,亲身体会到看似枯燥的实验室工作隐藏的乐趣,从小树立热爱科学、孜孜探索的精神。

宣传活动突出科技为民服务,集中展示系列市场监管科普知识。科技周期间,州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社会关注热点,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示一批食品安全、化妆品安全、药品安全、电梯安全、计量知识等市场监管科技知识,广泛开展市场监管科普宣传。

此次科技周宣传活动,拉近了公众与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者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理解,使公众明白了检验检测等科技工作在市场监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对全州市场安全、秩序平稳的信心,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