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样守护“美丽”
2021-05-10 00:40: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全面掌握化妆品质量安全状况,按照省药监局《关于做好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2021年度化妆品抽样工作。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抽样,并扩大范围提高覆盖率,紧盯重点领域提高发现率。抽样覆盖商超、专卖店、理发店、美容院、母婴店等各类场所,兼顾国产和进口品种。在抽样前,工作人员对被抽样单位的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生产企业的资质、许可批件、产品标签标识,有无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等,确保抽样产品的合法性、有效性,并在抽检过程中向经营者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讲解化妆品注册(备案)的查询方法,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

目前,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2021年度省级化妆品抽样任务,共抽样化妆品29批次,已全部送至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进行检测。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检验的技术支撑作用,对发现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查处,确保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