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再部署再落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11 00:42: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境外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外防输入”“人物同防”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科学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全面风险排查、闭环整治隐患,有力确保了“五一”期间全州“冷链”疫情防控平稳的基础上,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再次安排部署落实全州“冷链”疫情防控工作。

再强宣传做到全覆盖。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农牧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联合农牧农村、商务等部门和乡镇食安委,加大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切实做到“一户一告知、一户一承诺”和“两个讲清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三不一报告”。

再强监管做到全方位。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铁拳行动”,联合公安、农牧农村等部门,对全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应报必报、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应录必录”,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进口冷链食品未经报备私自采购、未进入集中监管仓规范管理、购销票证不全来源不明等违法行为。

再强检测做到不遗漏。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的按期核酸检测工作,协同商务、农牧农村等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新冠疫情防控免疫系统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