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举办《气瓶安全技术规程》宣贯暨气瓶追溯平台培训会
2021-05-31 02:15: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好地帮助全州气瓶充装、检验单位进一步熟悉和理解新修订的《气瓶安全技术规程》(TSG23-2021)(简称“《瓶规》”),做好全州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5月28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瓶规》宣贯暨气瓶追溯平台培训会。全州气瓶充装、检验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充装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要求各充装、检验单位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巩固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提升气瓶安全水平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气瓶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州气瓶质量安全体系追溯平台投入使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瓶规》相关规定,压实各单位充装、检验主体责任,提升气瓶本质安全水平。



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专家袁晓峰对《瓶规》修订的原则、修订部分、充装和定期检验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重点宣贯修订背景、总体思路、实施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等。气瓶制造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公司气瓶产品制造质量追溯信息平台和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瓶规》新变化的气瓶制造标志、水压试验监检方式等进行了讲解。会议还邀请了甘孜州气瓶监管系统开发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气瓶追溯体系运营管理和使用方法,围绕气瓶质量追溯信息网站的建设和运维工作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气瓶质量信息化监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一一解答了参训学员疑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贯会及交流,学习了新《瓶规》,掌握了国家对气瓶安全技术的最新要求,听取了州市场监管局近期工作部署,对气瓶行业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更好、更深入地理解、贯彻和实施《瓶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推动了气瓶行业的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