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不良反应监测现场指导守护用药安全
2021-05-12 00:36:0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进一步推进我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不良反应报告质量。2021年5月8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到州人民医院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相关工作,监测人员对医院已填报的不良反应报告进行了现场评价,在医院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病例识别不准确、报告填报不规范等问题上进行了指导。同时就医院在不良反应监测填报工作中存在的疑惑给予了解答。康定市、泸定县市场监管局监测人员参加此次现场指导交流。


通过现场督促与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的监测意识,增强了填报报告的主动性,提高了医疗机构有效风险信号挖掘、风险隐患分析能力水平,对保障我州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现场指导工作,确保我州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