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联动监管守护康定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5-26 03:00: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学史力行强监管。5月24日下午,州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及康定市局负责人到康定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临时接种点(甘孜州民族体育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临时接种点人员配置、疫苗冷链存储能力、疫苗领取记录和质量安全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要求,要站在人民至上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接种人员培训;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的规定,依法建立健全临时接种点新冠疫苗质量管理制度和管理规程。检查组强调,接种点疫苗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密切关注患者不良反应情况,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同时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创新有效开展宣传工作,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检查认为临时接种点(甘孜州民族体育馆)总体情况良好,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共设立30个接种点位,疫苗最大日接种量预计达5000人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均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及时与疾控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立即闭环整改,妥善处置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