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开展“5·1”节前市场检查
2021-04-30 03:16: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守护好旅游市场安全,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发展好旅游市场,4月28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带领市场安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康定地区,开展“5·1”市场联合检查。康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德伟,康定市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听取企业汇报情况的形式,先后到康定市大型酒店、民宿和特种设备使用、充装、检测单位等涉旅市场主体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酒店后厨操作流程和食品购进、加工、储存、留样全过程状况以及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同时,深入企业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甘孜市监办实事”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对疫情防控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汇报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现场收集交办企业诉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开展特种设备集中专项整治,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环境安全有序;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积极宣传政策;四是持续推进“长江禁渔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五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监管闭环。

此次检查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制作现场监督检查记录3份,执法人员针对个别餐饮单位索票索证不规范、后厨环境卫生较差,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落实一梯一档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等问题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全力守护“5·1”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合力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有力捍卫“圣洁甘孜”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