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1-02-09 01:15: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1日至6日,甘孜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甘孜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康定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落实,严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春兰亲自带队到“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驻点保障人员强化监管责任,严格监管要求,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 制定方案

接到“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保障职能,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及早制定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期间驻点监管人员提前入驻供餐单位,24小时驻点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

在与“两会”后勤人员对接沟通后,州市场监管局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两会”前,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参会代表、委员所住的酒店进行事前检查,并填写了《甘孜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自查表》《甘孜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事前检查表》,与酒店签定了《甘孜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等,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州市场监管局提前组织对参与食品安全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同时对酒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每日三次上岗前的体温测量情况、采购的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核酸检测情况、酒店菜单进行全面审核检查,并对酒店整改落实前期提出的问题情况进行复查,对代表、委员就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严把“四关” 全程保障

图片

按照保障方案要求,州市场监管局分别指派执法人员提前入驻“两会”供餐单位,进行24小时全程监督保障。对就餐场所、食品加工场所进行巡查监管,坚持严把“四关”。一是严把进货关,对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购进的蔬菜及时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二是严把消毒关,对提供的餐饮具洁净度和消毒效果进行监督检查。三是严把菜品质量关,对菜品的选料、清洗、加工到摆台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四是严把记录关,每天督促供餐单位做好晨检记录、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

加强督导 确保安全

图片

会议期间,州市场监管局指派食品经营监管科两名同志对“两会”代表驻地共5家酒店进行不定时巡查,对供餐单位的食品采购、来源渠道、索证索票、食谱制定、操作间的安全生产规范运营、食材新鲜度、食品留样、驻点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现场与供餐单位主管人员、驻点监管人员交换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