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坚持人货同查,全力筑牢进州卡点疫情防控防线
2021-02-08 01:20: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充分发挥进州卡点信息早知晓、情况早掌握、防控措施早落实作用,甘孜州坚持人货同查,全力筑牢进州卡点疫情防控防线。

州市场监管局强统筹抓督导

图片

依托治安卡点,特别是泸定、康定等11个县市的入州卡点,加挂“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货物运输检查点”牌子,目前全州共设立22个入州卡点。菜单式明确卡点检查内容、检查方法、检查流程,全面加强卡点检查人员培训,规范入州卡点检查工作。实行“首卡”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守、人货同查,不漏一车一批次,对所有进州运输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集装箱货物的车辆进行检查,坚决堵住非法冷链进州通道。州市场监管局抽调了6名人员充实到康定、泸定卡点指导工作、强化力量,不定期派员到各进州卡点检查督导工作。在各进州卡点共张贴宣传海报88张,悬挂标语横幅11条,着力营造冷链物流疫情群防群控氛围。

色达

图片

128日至21日,分管副县长泽娜措带领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疾控等部门,深入翁达、泥朵、年龙等3个进州卡点,集中组织传达学习州疫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州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货物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规范疫情防控入州首站查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强调进州卡点是疫情输入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责任大、任务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物同防、人货同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输入关口。市场监管、交通、疾控等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就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条码”(同品种、同批号的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川冷链平台追溯码)及《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登记表》等开展集中培训,明确检查的重点内容。县疫情指挥部不定期开展督导,查短板,补弱项,强化履职尽责。共在进州卡点张贴宣传海报12张,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422份。

炉霍

图片

127日,分管副县长赵晶带队检查泥巴乡卡点工作,组织卡点执勤值守人员学习州县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及规范疫情防控入州首站查验工作相关要求,强调卡点要以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条码”等为检查重点,坚持人货同查原则,严查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进口货物、中高风险区域入境货物等,确保不漏一车一批次,守好土尽好责。市场监管、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履职尽责,合理配置卡点执勤人员,建立健全联动联系机制,时时掌控第一手信息情报,切实发挥卡点检查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

九龙

图片

九龙县设立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乡镇卫生院组成的县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货物运输检查点2个,坚持人货同查、不漏一车一批次原则,对所有进县运输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集装箱货物的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有无《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登记表》、是否进行全面消毒,非冷链运输车辆是否运输冷链食品,普通货运车运输的非冷链进口货物是否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对车辆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是否持有消毒证明。120日至今,共计检查运输冷链食品车辆9台次、非冷链货物运输车辆6962台次。

巴塘

图片

强化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经信局、综合执法局联合进驻竹巴龙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货物运输检查点,全面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驻点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明确检查的重点内容。严格执法检查,凡进入我州的车辆和人员,按照“人物同查”的原则接受入州首站查验,卡点设立以来共检查过往车辆5683台次,其中冷链车辆30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