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督查新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8 01:16: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9日至23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州级领导包县()责任制分工要求,压实督查责任,由机关党委书记段含国带队赴新龙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工作组一行严守四不两直督查要求,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实地督导了和平乡、博美乡、沙堆乡等5个乡(),以查、看、问的方式,对标督查清单查阅资料,对表值班要求查看值守情况,对照工作要求问询开展情况。并在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的情况下,走访5户村民,公路沿线正在巡山护林员2人,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情况,了解火源管控情况。同时,明查暗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公共交通工具、快递公司、寺庙、宾馆、人民医院等重点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工作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方案、落实到岗,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夯实防控责任,抓细抓实管控措施,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紧紧抓住最后一公里,将村组网点负责人和基层防火员积极性调动起来,真正落实入山巡查、紧盯重点人群和执行防火令等。三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对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和节后防灭火工作及时部署再安排,落实分片包抓要求,加大风险排查频次,严防死守。四要强化宣传力度,坚持广宣传”“全覆盖,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牢牢抓住防得住关键点,着力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第一时间向相关责任人及责任单位进行了反馈,并形成书面反馈材料移交县指挥部,要求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