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疫情防控督查组专项督查甘孜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9 06:50: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防范以冷链食品为载体的疫情传播风险,11月15-16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彭杰带队的第三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督导检查甘孜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康定市邻里超市、格桑花大酒店、郭达桥农贸市场、裕丰肉业有限公司、康定生猪屠宰场等地,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冷藏冷冻食品的进货台账、检验检疫证明、索证索票;“川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注册使用;农贸市场的入场销售者档案;冷链食品装卸、贮存以及冷库设施设备安全;冷链食品环境、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消毒等。在检查的同时,要求各食品经营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到生产、防控两手抓,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组织开展巡查检查,确保防控机制健全,防控措施运转正常。

在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甘孜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个别冷冻库存在无温湿度计和记录、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企业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协作,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认真按照国家、省的要求,全面梳理各环节的风险隐患,压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培训指导,切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托“川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准确录入冷链食品供货商、进货查验、出库等信息,确保冷链食品可追溯和冷链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