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暨“川冷链”追溯平台操作培训会
2020-11-16 01:01: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深入贯彻落实11月3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6日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3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了全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州卫健委、州农牧农村局、州交通局、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冷链食品已成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物防的重要环节和内容,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各防控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完全摸清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运输服务主体数量,准确掌握底数,做好精准防控指导,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存储和运输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涉及冷链食品各环节的单位、场所、环境、车辆、人员一个不落、一个不漏,核酸检测要按要求应检尽检。二要突出重点。要把进口冷链食品作为重点,强化工作力度,严格对冷链食品进州首站企业实行首站赋码管理,全面精准掌握进口冷链食品数量、品种、去向等信息。持续对农贸市场、售卖海鲜和肉类市场(超市)的从业人员、冷链食品、经营环境开展核酸检测,督促落实环境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强力推进。按照全省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川冷链”的应用和推广,强化宣传,加大培训,达到冷链食品从业者人人皆知,人人会操作使用。四要加强协作。冷链食品涉及生产、经营、装卸、运输、储存等多个环节,涉及卫健、农牧农村、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要在做好各自职能职责的同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阻断新冠病毒在冷链环节传播。

会议结束后,州市场监管局就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川冷链”运用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全州共有50余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在现场进行实战操作录入。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全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管,加力推行各类冷链食品在“川冷链”追溯平台录入,确保全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到位、三防措施到位、行业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