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局特殊食品监管处调研指导甘孜州工作
2020-11-05 02:58: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特殊食品的监管,近日,省局特殊食品监管处李翔处长一行到甘孜州检查指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随机检查了康定、泸定的 1家超市、8家母婴店、5家药店,重点检查了特殊食品经营户是否具备经营主体资格,是否超范围经营;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是否按照要求设立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区(柜)销售;是否在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是否按照相关要求运输、储存和销售特殊食品。针对个别单位存在销售摆放分区欠规范、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工作组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下一步特殊食品监管工作,李翔提出三点要求:是加大监管力度要以批发市场、农村集市、大型超市、专卖店、母婴店、药店、电商平台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超批准范围宣传保健功能、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效以及未按规定查验进货并无法追溯源头等违法行为。是加强科普宣传。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加强特殊食品教育引导,持续推进保健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商超、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明白消费。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特殊食品监管人员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监管专业化水平。特别是要对《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四川省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操作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学懂弄通,落实到具体监管工作中。

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殊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县(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