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有力有效保障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市场安全
2020-09-21 00:33: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自觉担当“迎州庆、护稳定”职责,紧盯紧抓不放松,力量保障不失衡,技术支持不落伍,有力有效保障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和演职人员的饮食安全、用药安全、使用特种设备安全。

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为确保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市场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南,并召开两次动员部署会和任务交办会,对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20家拟定点接待酒店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事前监督检查,共排查出问题隐患5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2家不具备重大活动供餐能力的酒店建议主办单位及时进行更换

集中培训,提升能力。8月31日,联合州机关事务局对拟接待酒店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9月7日组织州、康定市两级驻点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共34人就食品安全保障前期准备工作、保障组织实施、菜谱审查、食品留样、快速检测等进行培训。年初以来,在《药品经营许可证》集中换证中规范经营行为。开展特种设备三年行动,实施特种设备清单制管理。

驻点保障,全程监督。自9月4日部分演职人员入住以来,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派出41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相关要求,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菜单审查、食品原料采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检查。2名局领导带队的药品、特种设备检查组对康定城区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组织维保单位全天候驻点保障,落实维护保养、应急救援“保姆式”服务,有力地确保近万名与会嘉宾、演职人员等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科学检测,防范风险。在保障工作中,驻点监管人员对各保障点位的肉类、蔬菜、食用油等共19个样品的农残、兽残、酸价、过氧化值等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同时还派出快检车对康定城区的宾馆、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区域的24批次蔬菜、11批次肉类、5批次大米、5批次水果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配合卫健部门采集了8个接待宾馆、2个农贸市场、1个超市的冷冻食品共70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检测均为阴性。

无缝检查,确保安全。在庆祝活动期间,州市场监管局与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合理分工、有效配合,组建联合执法队,点面结合、以点为主,对公路沿线、旅游景区以及康定城区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市场巡查,对药店规范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性等进行无缝监管,检查电梯44台、压力容器7台,发现并整治隐患12处,采取“回头看”方式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并派出跑面督查组对各定点保障组人员到位情况、工作履职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