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暨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会
2020-09-01 01:28: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升基层市场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监管和许可核查能力,8月27日,州市场监管局在康定举办了全州系统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暨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会。全州18个县(市)局、州局直属分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及全州食品生产检查员共4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州局党组副书记邹治平同志结合本州实际对监管人员和检查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三是要做好服务,共同促进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解读、讲解如何现场查看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监督检查事项内容,针对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和风险等级确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培训会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专题培训,重点就国抽系统核查处置、信息公布、月度统计、任务平台等操作流程及方法技巧进行讲解,提高运用能力。同时,还就《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对食品生产检查员进行了讲解,并就检查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和核查工作要求作了解读。会后,还组织食品生产检查员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