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张正明到甘孜州开展旅游价格调研工作
2020-08-26 02:41: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规范旅游价格市场,加力推进甘孜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服务稻城亚丁5A景区创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张正明副局长一行深入稻城县等地对我州旅游景区的旅游价格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调研指导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检查、核查询问、票据验核等方式,重点了解稻城亚丁等景区门票、观光车票、电瓶车票、导游讲解的价格公示执行情况。

实地走访调研后,张正明一行与州县市场监管等部门、涉旅经营户等举行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公司等涉旅单位和经营户就景区门票、观光车票、餐饮价格表、旅社房费等行业价格制定和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的交流发言,县市场监管局就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的经验做法、问题困扰等作了汇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张正明副局长在实地调研指导和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了解基础上,对甘孜州和稻城县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景区经营管理单位加强价格监管和行业自律,多管齐下治理景区价格乱象,严禁发生旅游行业普遍存在的:出行退票退款难,虚假宣传陷阱多,乱收费履禁不止,服务质量待提高,旅游合同乱象丛生,旅游购物遭强迫,以实际行动提升旅游形象。也希望州、县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对旅游市场价格的监管力度,有效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作出市场监管应有贡献。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邹治平、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