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净网行动推进 “打非断链”
2020-08-24 02:47: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斩断我州非法长江渔获物网络销售渠道,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从全面宣传、督促电商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项监测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制发“网络禁售告知”,广泛开展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关于禁止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告知书》,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APP、微信公众平台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电子商务平台”,督促落实责任。结合正在全州开展的电子商务平台及异地平台本地代理机构专项检查,要求各平台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将长江渔获物纳入禁限售规则。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共有13户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及异地代理商将长江渔获物纳入平台违禁词库。各平台经营者反馈,共对入驻的914户商家进行了排查,暂未发现违规商家。

开展“专项网络监测”,全面搜集线索。以“长江江鲜”“野生鱼”“高原鳕鱼”“野生大渡河鱼”等为关键词,重点对生鲜交易平台、短视频平台、餐饮配送及点评平台进行监测,共发现相关信息9条,下发至属地监管部门进行线下核查处置。截至目前,涉嫌菜品已全部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