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督查九龙县燃气安全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2-04-21 00:55: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8日19日,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阿姆带队督查九龙县燃气安全暨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

工作组一行聚焦燃气领域安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资料形式重点督查燃气领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燃气灶具经营单位在售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是否执行现行有效国家标准有无CCC强制认证证书和标志液化气充装站、液化气售卖点是否超范围充装是否制定气瓶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验气瓶、报废或违法改造翻新等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餐饮店有无使用不合格气瓶、煤气灶等燃气设备;电站、电梯安全运行等情况。工作组还查阅了九龙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工作资料。

此次督查,州县联合工作组共督查液化气充装站1家、液化气瓶售卖点1个、电站2家、餐饮店7家、农贸市场1个、机关食堂2家、电梯3台、燃气灶具经营单位3家实地走访燃气灶具用户6户16台不符合新标准的燃气灶具进行了下架停止销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