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13 01:30: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面对近期特别紧急危急的疫情形势,甘孜州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冲锋“疫”线,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坚决担起疫情防控责任,众志成城投入抗疫斗争,多措并举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乡城县

近日,乡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分区分组对县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全覆盖督查。此次督查重点对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消费人员实名登记情况、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场所消毒通风、一米线设置使用情况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项督查。督查中,对防疫意识不高、无登记记录、无场所码验证等行为的3家经营户下达了警告,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7户市场主体予以整顿,并要求所有重点场所经营户务必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九龙县

根据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县市监局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新一轮新冠疫情特点,针对性部署相关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会后,赓即分成四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3月18日以来上海市、吉林省返县人员排查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此次排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排查市场经营主体327户540人、农贸市场1个,对未严格履行防疫措施的市场经营户给予黄牌警告22户、红牌整顿1户。经排查,未发现有3月18日以来的上海、吉林返县人员。

巴塘县

巴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检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及餐饮服务市场主体等重要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共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9家,给予未严格落实扫码验码的商户疫情防控“黄牌”警告3家、“红牌”整顿1家。按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一线执法人员和“药店”从业人员每周一检的要求,组织药店从业人员43人、市场监管一线执法人员7人进行核酸检测。

泸定县

近日,泸定县局联合公安、经信、文旅、综合执法多部门联合对城区酒店宾馆(民宿)、农贸市场、药店、商店、餐馆等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共计检查117户,给予黄牌警告7户、红牌整顿9户(其中,住宿业5户);并配合疾控中心快速对1户接触红码人员的经营户进行流调和转运隔离。

色达县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色达县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场督查。对未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市场主体,采取黄牌警告、红牌整顿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德格县

近日,德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共计检查市场主体23家。开展新采购冷链食品检查,共检查3家冷链食品经营户,检查新采购冷链食品2.4吨(冷冻牛肉、火锅丸子、冷冻羊肉等),来源清楚,票证齐全,已落实落地检等防疫措施。对4月4日张贴黄牌警告的市场主体进行回头看,共回访1家。开展餐饮、超市、冷链食品经营户等疫情防控检查,共检查7家,张贴黄牌1家(德格渝外壹家小面)。该商户消毒台账、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台账不全,消费者体温登记不规范,已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