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质维权,春耕护农
2022-03-11 01:30: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为切实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甘孜州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大力开展“保质维权,春耕护农”行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了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自2月18日以来,甘孜州市场监管系统加大对农资市场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等自律制度,依法查处农资经销活动中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混等混级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共计抽检农资产品19批次,其中肥料17批次、农膜2批次,样品正在送检中。石渠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与青海玉树、西宁、甘肃省武威市市场监管部门协作,在青海黄河畜兴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配合下,通过多方走访和深入调查,查获了假冒“黄河畜兴”包装袋66件,假冒“黄河畜兴”牌牛羊育肥精料306袋(已销售614袋),该案件总涉案金额达20万元,有效打击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有力维护了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丹巴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调解,协调该县吉祥维修店同意更换耕地机的发动机整机,为农机具消费者春耕提供了积极有效保障。



下一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更为细致的农资产品质量抽检计划,积极组织第三方质检机构迅速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及时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州县联动全面对农资产品的质量、计量、价格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春耕备耕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