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油加油机周期检定工作
2021-10-27 01:54:3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全州在用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发挥“民生计量”主导作用。州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检定人员,对全州范围内中石化、中石油及社会加油站燃油加油机开展周期检定工作。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检定前首先检查加油机主板、传感器、计量室、铅封(中石油、中石化双铅封)是否完好无损;其次对加油机的铭牌标记、外观结构、自锁功能进行检查,并确认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是否完好;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计量检定,对于误差较大的加油机进行调整,保证检定结果符合规程要求,检查每把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要求范围内;对调整合格的加油机在主板、流量变换器部位加以强检铅封,并在其显示面板醒目位置上粘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注明检定有效期。
截至目前,此次检定工作,共检定加油站124户,其中中石油35户、中石化4户、社会85户,检定加油枪1079把,检定覆盖率96%。有效地维护了全州范围内燃油加油市场贸易的公平、公正,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消费者,对于加油机加油量有异议的,及时向市场监管局反映或拨“12315”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