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场监管局强力管控燃放烟花爆竹隐患
2021-01-14 08:19: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目前,我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强力管控燃放烟花爆竹隐患,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第一时间要求分管副局长安排落实燃放烟花爆竹火灾防患工作。18日,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阿姆召集涉及烟花爆竹监管的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主持召开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协调会议。会上,各部门分别通报了我州烟花爆竹分布、销售、使用、管控情况,交流了各部门烟花爆竹管理方面的职责。

部门协同,联合推动。联合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火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火灾隐患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在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停止审批核发烟花爆竹运输证,停止审批烟花爆竹燃放许可;禁止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域及防火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采取日报制度,每日汇总、调度相关单位烟花爆竹火灾防患工作开展情况,推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大力宣传,压实责任。制作发放《关于加强我州森林草原防火期防控燃放烟花爆竹火灾隐患及违规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材的告知书》,全面压实市场主体防火责任。各县市局分区分片入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落实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实名销售制度,签订《市场主体森林草原防火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