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办第二期电梯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2020-09-25 01:24: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管理,提高电梯作业人员持证率,让电梯作业人员掌握必要的安全作业知识,增强作业技能,做到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降低电梯操作风险。近日,在稻城、雅江举办特种设备专题技能培训的基础上,由甘孜州市场监管局、泸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第二期电梯安全管理员持证培训班在泸定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活动,特邀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们针对甘孜州电梯安全管理现状,以强化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尽职意识”为重点讲授内容,采取图文、动漫等多种课堂教学方式,深入浅出传授电梯基本原理、构造等专业基础知识;以电梯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警醒警觉电梯安全管理员;以提升管理素质为根本,引导电梯安全管理员学会“管什么、怎么管”,提升其安全管理知识。同时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12部相关法律法规及电梯运行与管理知识进行重点讲解。

课后,集中对142名参训人员进行统一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了电梯安全管理员证书,让管理员持证上岗、合法作业、依规管理,有力增强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化解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无证上岗的安全隐患,为特种设备三年整治行动提供人才支撑,也为甘孜州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的集中办证进行了有益探索。